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束胸与乳头内陷
来源:保健之屋 类别:

在农村,经常可以见到有些婴儿因为妈妈的乳头内陷而吃不上奶,这不仅增加了大人的麻烦,也使婴儿得不到营养充分的母乳喂养。这种情况大多由于青少年时束胸造成的。

青春发育期后,女少年乳房发育是正常现象。但有些女孩子,尤其是农村的女孩子受封建思想的影响,为乳房大而害臊,因而穿紧身衣或紧身背心,将胸部束得紧紧的。这样,乳腺管和血管受到挤压,血液供应不充分,使乳房发育不良。同时,由于长时间挤压,乳头陷入乳房内。这不仅影响了自身的健康,也影响对下一代的哺育成长。

其实,束胸对人体的危害不仅是乳房发育不良和乳头内陷,更重要的是还会影响到胸部内脏器官的发育和呼吸功能。少年身体正在发育,胸部束得太紧,心、肺等器官都不能很好发育。呼吸运动主要依靠胸廓的扩张和收缩,而束胸使胸廓不能充分扩张,吸入氧气减少,降低了肺的呼吸功能。

束胸害处大。乳房的充分发育,将显示女性的体形美。少女们,应该让你们的身体自由发育,不要让封建思想的枷锁束缚你们的躯体。

下页:五分钟防感冒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