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美容法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民间美容法三则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美容,是不是一定要用高级的化妆品、上高级的美容店呢?咱们老百姓平常在家里有没有“土”方法来进行自我美容呢?

我在日常生活当中摸索了两个小办法来洁肤和美容,效果很明显。

1.自制“洗面奶”。

原料:蛋清、蜂蜜。

调制方法:首先打一个鸡蛋,把蛋清留在蛋壳里,就着加入少许蜂蜜调匀之后,均匀地涂抹在脸上。保持五分钟,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每天坚持用这种“洗面奶”,皮肤会有种滋润、清爽的感觉。

2.自制“美容膏”。

原料:350~400 克重的猪蹄膀、100 克粟米。

制作方法:先将粟米熬汤,滤出米汤,用米汤来煮猪蹄膀,文火熬2 个小时;最后只取最上面一层胶状物,置入一个小瓶内,待冷却后即可使用。这种“美容膏”除了能补给皮肤营养外,冬天里用它来擦手和脚,还能防冻防裂。

3.自制“水果面膜”。

将香蕉捣烂,加一点蛋清一起调成糊状,敷于脸部半个小时左右,再用清水洗掉,可以补充维生素,缓解皮肤干燥、消减皱纹。

如果发现眼皮浮肿,可以用纱布包一块冰,或者用棉花球蘸上冷牛奶,敷在眼部四周(双眼闭上),可以迅速使双眼皮消肿。

(武汉市水泥制品厂张小胡)

下页:日常美容与按摩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