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影视艺术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电影的诞生
来源:艺术欣赏 作者:

电影的前身是活动照相.1878 年,美国摄影师梅勃里奇,为了证实马在奔跑时四蹄是同时离开地面的,他用40 架照相机在相等间距下拍摄马奔跑时的照片.1880 年,当他把这些连拍的照片在幻灯机上放映时,原本静止的一张张照片,变成了一匹马快速奔跑的活动画面。

后来,法国生理学家玛莱于1888 年首次研制成功"摄影枪",他把感光药膜涂在可以转动拍摄的纸条上,把海鸥飞翔、动物奔跑等拍成了连续照片。

紧接着1889 年,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发明了"电影视镜".这种视镜像一只大柜子,上面装上放大镜,里面是10 多米长的凿孔胶片,首尾相接,绕在一组小滑轮上.马达开动后,胶片就以每秒46 格的速度移动,循环放映,这就是现代电影机的雏形.不久后,法国里昂照相器材厂厂主卢米埃尔兄弟,把爱迪生的"电影视镜"改造为"连续视影机",终于制成了当时最完善的活动电影机.这种电影机,既能拍摄,又能放映,还能洗印,功能完备.它以每秒16 格的速度拍摄、放映,并能把影片图像映射于银幕。

1895 年3 月22 日,卢米埃尔兄弟在巴黎科技大会上,第一次放映了他们摄制的《卢米埃尔工厂的大门》,12 月28 日,这部影片公开放映,这一天便是电影的诞辰。

下页:电影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