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人和机会
类别:哲理小品文 来源:读者杂志

弱者等候机会, 而强者创造它们。

懦弱动摇者常常用没有机会来原谅自己.其实, 生活中到处充满着机会! 学校的每一门课程, 报纸的每一篇文章, 每一个客人, 每一次演说, 每一项贸易, 全都是机会.这些机会带来教养, 带来勇敢, 培养品德, 制造朋友.对你的能力和荣誉的每一次考验都是宝贵的机会.如果像道格拉斯这样的奴隶都能使自己成为演说家、著作家和政治家, 那么, 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道格勒斯连身体都不属于自己!

没有谁, 在他的一生中, 运气一次也不降临.但是, 当运气发现他并不准备接待她的时候, 她就会从门口进从窗口出了。

年轻的医生经过长期的学习和研究, 他碰到了第一次复杂的手术.主治大夫不在, 时间又非常紧迫, 病人处在生死关头.他能否经得起考验, 他能否代替主治大夫的位置和他的工作, 机会和他面面相对.他是否能够否定自己的无能和怯懦, 走上幸运和荣誉的道路? 这就要他自己作出回答.对重大的时机你作过准备吗?

除非你作好准备, 否则, 机会只会使你显得可笑。

"从这条路走过去可能吗? "拿破仑问那些被派去探侧伯纳称之为死亡之路的工程技术人员."也許吧, "回答是不敢肯定的, "它在可能的边缘上.""那么, 前进! "小个子不理会工程人员讲的困难, 下了决心。

出发前, 所有的士兵和装备都经过严格细心的检查.彼的鞋、穿洞的衣服、坏了的武器, 都马上修补或更换.一切就绪, 然后部队才前进.统帅的精神鼓舞着战士们。

战士皮带的闪光, 出现在阿尔卑斯山高高的陡壁上, 出现在高山的云雾中.每当军队遇到特殊困难的时候, 雄壮的冲锋号就会响彻群山之巅.尽管在这危险的攀登中到处充满了障碍, 致使队伍延长到三十公里, 但是他们一点不乱, 也没有一个人掉队! 四天之后, 这支部队就突然出现在意大利平原上了。

当这"不可能"的事情完成以后, 其他人才看到, 这件事其实是早就可以做到的.許多统帅都具有必要的设备、工具和强壮的士兵, 但是他们缺少毅力和决心.而拿破仑不怕困难, 在前进中精明地抓住了自己的时机。

下页: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