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百味小品文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女作家笔下的男人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

男人天生优越, 是人中之龙.他们的优越之处, 真是不胜枚举。

男人挨得苦.即使下班回来累得要死, 也会克服疲劳, 出去跟朋友聊天, 坐茶馆, 玩牌。

男人胆子壮.女人把捕鼠机里的老鼠拿出来, 或者喷药杀蟑螂时, 他们也毫不畏缩.去看救火, 不怕房子塌下来; 挤在人堆里看打架, 不怕挨揍。

男人节俭, 一件衣服穿十年不换; 不给孩子零用钱; 寄贺年卡也舍不得贴邮票。

男人较客观.他们能找出你的错处, 比你自己还清楚。

男人讲卫生.扫地抹灰, 怕影响呼吸器官, 绝对不干.如果伤风, 就朝床上一躺, 吃饭也不肯起床, 恐怕再着凉.如果住医院, 总要有个女护士陪伴, 生怕没人招呼, 把命送掉。

男人脑筋灵.想出几十种理由不换床单; 还说园里的草不剪更美。

男人最老实.你问新买的衣服好不好看, 他总是说实话.就是不问他, 他也会慷慨提供意见, 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男人真聪明.懂得授权给别人.到食品店该买什么, 烧什么菜, 孩子该怎样管教, 他们都让女人做主——还让女人去执行。

下页:诺贝尔的自传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