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长短句-李碧华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小孩跌倒时, 若左右一瞥, 没有大人在身边, 竟便不哭, 干脆自己爬起来算了——有人呵护你的痛楚, 就更疼.没有人, 你欠矜贵, 但坚强争气。

△智者是最快乐的.——只有"自以为"是智者的人才忧郁.这要分清楚。

△奇怪, 最美妙的东西拥有最难看的脸色——如大闸蟹。

△CHOCOLATE, 我喜欢译之为"巧格力", 这三个字本身便是美满的人生: 灵巧、格调、力量。

△一是不要车, 要就要这个: 血红法拉利MYTHOS.因着虚荣, 标准定高些, 这不需要本钱。

△世上走得最快、最匆忙、最迫不及待的人, 便是刚刚才学会走路的小孩——简直像"暴发户"。

△数十年过去了, 只如夜间一声叹息。

△个体户, 遇到的老板都是好的——没机会让他不好, 因早已掉头跑了。

△种瓜得瓜, 种沙得沙。

△世上之所以有矢志不渝的爱情, 忠肝义胆的气概, 皆因为时间相当短暂, 方支撑得了.久病床前无孝子, 旷日持久不容易, 一切物事之美好在于"没时间变坏"。

△最奏效的面膜膏是"爱情"牌。

△看电影, 小孩扮大人, 真恐怖——还有更恐怖的, 便是大人扮小孩。

△青年人以为中年不会很快到来, 中年人又以为老年不会很快到来.像艾滋潜伏期, 七年又七年——终于要面对。

△求婚时要拼着"同归于尽"。

△辛劳工作, 只是为了有放假休息的盼望.天天放假休息, 连最基本的盼望都没有了。

△为什么很多人爱向陌生人求问, 报上的信箱又经常爆棚?因为不相识的人可以"不识相", 给你直言批判。

△"福、禄、寿", 当中必有平衡, 这方面多了, 那方面也就相应减少; 先要了这个, 那个便归他人.都是"配给制"。

△对笔下的人物, "爱之欲其生, 恶之欲其死", 且一一付诸行动。

现实哪能如电影中人潇洒?现实的TIMING永远不准——临终得以尽吐遗言?昏倒之前有人恰恰扶住?离家出走收拾衣物必能信手拈来一只皮箱?待饮砒霜之际意外跌破了酒碗?警方在危难时及时赶到叫罪犯伏法?打男人耳光一定中?……还有, 一冲出街上, 竟截到的士?吓?

△我并不以为中医和中药是最好的, 但中医和中药是最浪漫的.譬如铺子的大红阶砖地, 每洗一回就像吸一回血, 看住那些阶砖深深地红进骨髓中去。

△无关痛痒的人, 没有资格要我忍受, 所以不肯屈服.我忍受对我好的人, 想我好的人, 和仇人.接受仇人以自高身价。

△深爱那个人, 相对而言, 自我性格因迁就而颇有磨损。

△任何一句已出口的话语各有它们自己命运.讲错的话收不回, 用错的字眼更加藉大自然的无线电传播四散, 顺水行舟, 窜到你不希望它去的地方.

下页:丁香之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