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现代文学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扁舟与丁香
来源:文学书库 类别: 作者:

在江南的水乡, 有一叶飘零的扁舟.那被颓废成古朴色的木质和历经风浪的斑驳让人感觉仿佛是亘古以来便存在的。

扁舟满载了岁月的风情和历史的沧桑, 同时也承载着一代代人纯朴和善良的泪水.远离了都市的喧嚣, 在金色的黄昏中, 独自显示着它的亮质与色彩.还有那一支篙, 在清风和明月里摇弋, 在青山和绿水中穿梭。

外婆桥, 便是它朴素的理想和纯真的信念。

在杏花春雨的江南小镇, 一位丁香一样的女孩清影如梦, 那淡淡的色彩和芬芳的气味让人为之依恋, 沉醉。

女孩融汇了春的温柔, 夏的潇洒以及秋的成熟和冬的幻想.在她那黑与白的眼眸里, 沉淀了所有的色彩, 构成一幅简单却精致的图画.如同延伸着款款韵律的青石板雨巷, 仅是那份静谧、纯朴就令人魂牵梦系。

数星星和看月亮便是她朴素的理想和纯真的信念。

终于有一天, 从远方飘零而至的扁舟与女孩擦肩走过, 于是那季节里的容颜如丁香般消散, 容颜里的故事如扁舟沉醉。

于是, 才蓦然惊觉, 一句前生轻缈如烟的承诺, 早已被读成一块块沉重的磐石, 烙于心头, 日日楚痛; 屈指数春, 落叶寒秋, 女孩守侯的每一个晨昏, 每一次日落, 原来都只为在守侯扁舟一句亘古不老的誓言。

扁舟无语空对磨盘, 以目光代砚, 磨出一池沧桑的泪水.蘸泪, 而字未写成泪已干.于伤心处, 叠一片锈迹斑斑的纸花随盈盈水去.扁舟一叶, 注定了它斑驳寻梦的身影要继续飘零, 折叠成夕阳下一抹长长的相思泪痕。

女孩眺江而望, 满水是感动.芳草萋萋, 嗟叹"花自飘零水自流".望断天涯路, 丁香一样的女孩继续把离别的脚印刻在心扉, 固守着三生石的缘定, 只盼归来那一刻问一声: 鞋瘦否? 再让别时的微笑时时绽放。

树影斑驳成了画的风姿, 相思斑驳成泪的伤痕.足音哒哒, 但愿不只是个错误。

下页:长短句-李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