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雄蚊的叫春声频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不是“讨厌”蚊子,——是“憎恨”它们!

为什么世上有一种如此微小,只消“一只”已令人怒火中烧难以自控的大敌?你们针刺、吸血、遗留病毒,叫人又痒又痛……,那也算了,何以非要嗡嗡怪叫吵醒人,然后带着嘲弄的胜利微笑来瞅着拿它没办法的万物之灵?

请大家告诉我,蚊香、电子蚊香、蚊怕水、电子驱蚊发声器……,哪一样最有效?

上回我发现了这款使用电池,二十四小时,六至八尺范围之内,发出“蜻蜓翼拍”或“雄蚊翼拍”频率的发声器。最近,有朋友看到新产品消息,告知有“驱蚊钟表”。可以放在床头。窍门也是内置了雄蚊声频。用以驱赶雌蚊。

是雄性的威猛吗?不,与我理解不同的,是他们表示:“吸人血的都是雌蚊,很多时已有孕在身,所以很怕雄蚊来打扰。听到这些声频便跑掉。”

原来“神秘面纱”不是雄蚊够恶,只是有馅的雌蚊拒绝性骚扰。走夹唔着。

男人追,女人逃,半推半就,欲拒还迎,可能更加滋扰。

男人求欢,但女人为了腹中块肉狂奔,你说是否好“母性”?

“性”是男人攻击女人的手段。也是雌蚊暂且放过了甜美消夜的无奈。想不到人类一觉好睡,要靠雄蚊的麻甩叫春声频。

下页:金枝玉叶、风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