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不如做一个实验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传媒日夜贴身跟踪艺人,公开住址,揭发私隐,重整道德,那些新闻主角一个个都不耐烦,发脾气,爆粗大骂,甚至肢体碰撞……。戾气开始重了。

从前还顾及形象,强颜欢笑哑忍。酷暑之下心烦气躁,谁同你客气?男男女女都“适当使用”助语词问候你们家人:“好×憎你!”、“不要烦×住!”、“×你卤味!”、“关你×事!”

谁又喜欢送上去受一顿骂?年纪相若,好人好姐,为什么你贵我贱?我追你逃?

既然大家都不喜欢大家的“过分”行为,为什么非要继续纠缠?

不如做一个实验,令双方都寻回失落的尊严吧?

传媒合作找个最不喜欢跟,而他又最讨厌被跟的,一于互相成全,彻底弃权,决不侵犯私隐,随他所欲,还他自由。爱怎样便怎样,不理会,不打扰,不追访,不前呼后拥,不奉承,不报道,不管他的行踪、绯闻、是非、新作、宣传活动。不赞不弹不问不答不拍照。免烦。

实验成功,传媒不用奔波劳碌,风餐露宿,日晒雨淋。艺人也没什么新闻见报,声势归于平淡,在中环脱衣亦无人围观,大家忘记他了。

多好!你既不是狗仔,他也做回凡人。

求仁得仁,皆大欢喜。

下页:黑玉和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