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挂住小白衣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逛书店时,见有个挂满小礼物的架子。除了书签、贺卡之外,还重点“挂”上小白衣。这些T恤仔(衣架好袖珍,十分得意),不过巴掌大。上面印了图画和抵死的句子。例如:——

“抵你有今日。”(当然是恭喜你努力的成果啦。) / “你又勇敢又温柔。” / “你不在的时候,总像缺了点什么。想起你。” / “你令我好庆!” / “得闲出来饮茶——认真点,我请。” / “你也许不知道,你的笑脸对我有多重要。” / “You are the best of the best of the best……” / “你觉唔觉得我地真系好鬼夹!”(是曹达华加于素秋式双剑合璧。) / “无论系点,永远Support你。”(当一个承托力强的胸围。)

最有趣的,是小衣架小白衣上又有小衣架小白衣和人:“真系好‘挂’住你!”

其实所有的话,不过是“思念”。

偶见一些宣传句子,也可以给写在卡片或小白衣上送出去表态。一则是卖果味天然水的:“不知不觉爱上您。”(但很多时是对方喜孜孜地告诉你,已爱上别人时,你才恍然。而话得吞回去了。)

还有卖驱风油的,好盏鬼。你可以倾慕一个男人,因他:“有风驱风,无风止痛”。

下页:把演员腌出味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