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李碧华文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真正落力的演出
来源:李碧华专题文集 作者:

影评人论演技,提及有些明星无论演什么角色,都懒懒散散,姿姿整整,并不投入。

其实不止明星,很多歌星,也是气如游丝,五音不全的。

他 / 她们被商业化包装,狂烈宣传,捧成偶像,生财工具,很多人靠他们吃饭、赚钱。只要“红”,有人捧场,对内涵和修养没什么要求。——在一个现代商业社会,是必然现象。

消费者如觉物非所值,可以不花这个钱,也不浪费时间。好在言论和选择有自由。至于fans,崇拜偶像是不可理喻的,这批才是真正的衣食父母。

我们遇戏不淑,会闷到辗转反侧。有些观众还失控大骂:“×!你识唔识做戏?”(爆粗神情可与台下的艺人相辉映。)

告诉你,要欣赏真正的演技,不如把目光转移到政坛。

尤其近日立法会选战已到最后冲刺,新闻人物固“七情六欲”,各候选人也落力演出。

我所在港岛区,向来竞争最激烈,戏也特别精采。新人旧人要争一席位,谁够胆懒懒散散,姿姿整整?谁能不投入?繁华闹市今天一组明日一团,声色艺全,还有耍旗杂技和姣婆骚。奇招迭出,叹为观止。

一个夸张的市民大声作呕吐状?真是不识货了。

下页:爱丽斯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