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女神童的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雏燕飞空-陆莉
来源:历代名人的童年 作者:

陆莉, 第25 届奥运会女子体操单项--高低杠的金牌获得者.她当年只有16 岁, 身高1.38 米, 看上去完全是个文静清秀的小姑娘。

陆莉来自湖南长沙的一个工人家庭.1983 年, 她才6 岁时, 父母送她进了体操队.一年后父母不忍心看着孩子受那份苦, 便叫她不要去了.但小陆莉背着父母还是偷偷地接着练.她练得格外认真, 从不叫一声苦.启蒙教练周小玲的严格训练为她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进入湖南体操队以后, 又遇到了良师熊景斌.正是这位慧眼识才的熊景斌教练, 为她设计了今天这样一个女子体操史上举世无双的高低杠动作。

1992 年8 月2 日凌晨3 点钟, 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体操单项--高低杠决赛中, 中国的长沙姑娘陆莉成了震惊世界体坛的明星人物.她以完美的表演征服了6 名裁判, 以至出现了奇迹, 6 位裁判全部亮出了最高分10 分.当小陆莉赢得了第25 届奥运会体操比赛的第一个满分时, 全场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小陆莉为中国体操队夺得了首枚体操金牌.仅仅10分钟后, 在平衡木的比赛中, 她又以9.912 的高分为中国队再添一块银牌.国际权威人士说, 中国的小明星陆莉, 已经开创了高低杠项目的新时代, 真了不起。

陆莉, 是湖南省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她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也为家乡父老脸上增添了光彩.但是雄心勃勃的小陆莉, 一点儿也不感到满足, 她要向更高的顶峰攀登, 创造更新的纪录, 继续开创高低杠的新时代。

下页:冰上之花-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