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讽刺幽默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空婴孩的老太婆
来源:讽刺幽默故事 作者:

〖日本〗

很早以前, 在日本的一座大山脚下, 人们经常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抱着一个婴儿, 到处去求人家给她喂奶.这是父女俩么?不是, 这婴儿是小伙子的妻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说来话就长了。

这对夫妇原来都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牙齿都掉光了.老两口没儿没女, 这么大的年纪了, 还要为生活而整天忙碌: 老头子上山打柴, 老太婆料理家务.他们俩非常怀念自己年轻时候的日子.每当看到年轻的小伙子或姑娘, 总是流露出羡慕的神情, 叹息道: "唉! 岁月不饶人啊! "

一天, 老头子和往常一样, 拿着砍刀上山打柴去了.打好柴, 老头子觉得口渴难熬, 可巧, 旁边正好有一股泉水在叮叮咚咚地淌着, 他连忙走过去, 捧着泉水喝起来。

"这水太清凉了! "老头子喝完水, 又揩洗起来.无意中低头一看, 水中有个小伙子的倒影.谁呀?老头子左右张望, 除了自己, 周围什么人也没有.再仔细一看, 咦, 这不正是自己年轻时候的模样吗?老头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他摸摸自己的脸, 看看自己的手脚, 哈哈, 对! 正和自己年轻时候一模一样.老头子高兴极了, 背起木柴, 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家去, 老远就喊: "我回来了! "

老太婆听到老头子的叫声, 忙放下手中的活儿, 迎到门口, 却见一个小伙子正对着自己笑。

"你找谁呀?"老太婆问。

"哎呀, 老伴, 你怎么连我都不认识啦?"老头子兴高采烈地跑到老伴跟前, 让她看个清楚。

"哟! 你怎么成这个模样了?"老太婆认了半天, 终于看清"是啊是啊! 我喝了山中的泉水, 就变年轻了."

"喝了泉水会年轻, 这是真的?"

"那还有错! 你看看, 我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老头子神气活现地挺直身子说。

"太好了! 明天我也去喝些泉水, 变得象你一样年轻.老伴啊, 你就等着瞧吧, 我会和从前一样漂亮的."老太婆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仿佛现在已经年轻了似的。

第二天, 天还没透亮, 老太婆就上山了.老头子留在家里等着.可是从早上等到中午, 又从中午等到下午, 老太婆还是没回来."哎呀, 别出事了吧?要是遇到野兽那才糟了呢! "老头子担心死了, 急急忙忙上山去找老太婆。

不一会儿, 老头子就来到了泉边.找来找去, 可就是不见老太婆的踪影.老头子垂头丧气地坐在大石头上, 望着泉水发起呆来."呜哇……", 大树底下传来了婴儿的哭声.老头子顺着哭声奔过去, 只见一个婴孩正躺在老太婆的衣服里。

"是你吗, 老伴?"老头子问。

婴孩不会说话, 只望着老头子点点头。

"唉! 你一定是泉水喝得太多了, 才变成这个模样的.你为什么要这样贪心呢?"老头子叹息着, 无可奈何地用老太婆的衣服把婴孩包起来, 抱着回家了。

下页:猎人和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