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治疗失眠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一对夫妇经营着一个牧场, 两人辛勤劳动, 牧场变得越来越大。

由于过度操劳, 丈夫患上了失眠症, 常常整夜睡不着觉, 很苦恼.于是妻子告诉他, 睡不着时就躺在床上默默地数羊, 便会慢慢地睡着.他依法试了, 仍不奏效."你准是太心急了, 必须专心一意地数, 并且数到一万才会有效.今晚你再试试."妻子安慰丈夫道, 他知道丈夫是个急性子, 说不定数几下就不耐烦了, 所以还是睡不着。

第二天早晨, 妻子问丈夫昨晚数羊是否睡着了.丈夫恨恨地说: "仍是一夜没睡! 我数完了一万只羊, 剪了羊毛, 梳刷妥当了, 纺织成布, 缝制成衣, 运往美国, 全都卖出去了, 整笔买卖赚了300万元! 等钱赚到, 天已经亮了."

笑里藏道:

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

--鲁迅 (中国作家)

工作压力大, 生活没有规律, 精神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久而久之, 便威胁到了自己的健康.生活在亚健康状态下的人们, 钱袋鼓起来了, 身体却吃不消了, 得不偿失.所谓"有风驶到尽, 无风潜海底", 紧张工作要懂得自我调节, 放松自己, 不要等到累得不行了才想到休息一下,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本钱没有了, 你又如何去挣钱呢?

下页:中国的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