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中国的蚊子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从前, 有三只蚊子分别来自英国、中国和美国, 它们聚在一起炫耀自己的飞行技术, 吵得面红耳赤, 始终分不出个胜负, 于是, 它们决定各自"秀"一段。

英国蚊子首先发难, 只见它飞向一只青蛙, 在它附近转了几圈, 回来时, 只见青蛙的舌头打了一个活结, 它骄傲地说: "告诉你们! 在我老家, 若没有这种本事, 马上就会完蛋的! "

美国蚊子见状, 冷笑两声: "哼! 雕虫小技, 不足挂齿! "于是它飞向前面的两只青蛙, 在它们之间来回飞了几圈, 回来时, 两只青蛙的舌头结成了一个死结, 之后得意地说: "哼! 在我老家, 要这样才能生存! "

中国蚊子看看它们, 不屑地答道: "开玩笑! 在我们老家, 没见过这么差的技术! "英国蚊子和美国蚊子很不服气地说: "你凭什么这样说?你以为你有多大能耐啊?"

于是, 中国蚊子就飞向一群青蛙, 在其中穿梭了数趟, 回来时, 只见青蛙们的舌头揪在一起, 便成了一个"中国结"。

笑里藏道:

特色才是本领.在人才济济的社会, 若想让人臣服, 须有一套独特的本领, 只要有了自己的个性与特色, 才会鹤立鸡群, 引人注目; 做人也一样, 有独特人格魅力的人往往更能博得人们的欣赏。

一个人的特色就是他自己的个性, 我们不必模仿别人, 而应该创造自己的特色, 关键是让自己拥有他人没有的一技之长, 这样才会在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

下页:周而复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