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找个借口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乔和妻子在家做家务,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妻子抱怨道: "我敢打赌, 准是隔壁的布鲁格那家伙借东西来了, 我们家一半的东西他都借过."

"我知道, 亲爱的."乔无奈地回答。

"可你为什么每次都向他让步呢?你不会找个借口吗, 这样他就什么都借不走."妻子出主意说。

"好主意."乔想了想, 走到门口, 去接待布鲁格, 心想, 今天一定要拒绝这个讨厌的家伙。

"早上好! "布鲁格微笑着对乔说, "非常抱歉来打搅您.请问您今天下午用修枝剪吗?"果然, 又是来借东西的, 这个家伙除了借东西, 几乎是不会来的。

"真不巧, "乔答道, "今天整个下午我都要和妻子一起修剪果树."

"果真不出我所料, "布鲁格说, "那么您一定没时间打高尔夫球了, 好极了, 把您的高尔夫球杆借给我, 您不会介意吧! "

乔的高尔夫球杆还是没有幸免。

笑里藏道:

借口只不过是一种托词, 一种变相的谎言, 找个借口很容易, 但不是所有的借口都能达到想要的效果, 有时候, 你不想让对方失望, 不愿直接拒绝对方以免伤害到对方, 其实, 找个理由去拒绝本身就是对对方的不尊重, 甚至有可能让对方误解自己的意思.既然要推脱, 既然要骗人, 何不光明正大地去拒绝别人, 给自己一颗坦然处之的心。

下页:真正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