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游艺场经理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19世纪中后期, 在美国的众多游艺场中, 菲尼斯·泰勒·巴纳姆可算是一位最富于创新、最受人赞赏的游艺节目演出经理人了.他能凭借他那天才的想像力和活力将几千万美国人深深地吸引住。

有一次, 巴纳姆雇了一头大象在他的农场里耕地, 他的一位朋友、邻近农场的农场主看到后很不以为然, 他说, 大象所能承担的工作和喂养它的费用相比, 实在是得不偿失.可是巴纳姆坚持认为大象是适于干农活的动物.两个人各执己见, 不肯相让.最后那位朋友气呼呼地说: "今天我倒要瞧瞧, 大象究竟能拉起什么东西?"

巴纳姆微笑着说: "它能把2000万美国人的好奇心拉到我的游艺场来."

笑里藏道:

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 因为知识是有限的, 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 推动着进步, 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爱因斯坦

创新思维在传统行为看来是一种愚蠢的行为, 正所谓大智若愚, 不要取笑身边看似愚蠢的行为, 它可能带来让人无法估量的利益, 因此, 创新也是一种财富, 这种财富往往掌握在个性鲜明的人手中。

下页:有备无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