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有备无恐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81岁的老父亲从香港到加拿大看儿子, 他虽然年纪老迈, 但精力充沛, 每天都要出去散步, 由于他不会说英语, 无法问路, 儿子很担心他会迷路。

有天下午, 父亲散步很久还没有回来, 儿子非常担心, 直到晚上, 父亲终于回家了, 儿子迎上去问他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

老父亲说: "我从公园出来的时候, 发现自己迷路了, 幸亏我记下了我们的街道名称, 找到警察, 让他们把我送回来, 可是他们真是愚蠢, 在街上转了很久才送我到家."说完, 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 神气地给儿子, 只见上面写着: "NOEXIT (此路不通) ."

笑里藏道:

靠人不如靠己.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内心最依赖的东西结果最不可靠, 一切外界的帮助都只是参考和辅助, 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凡事都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时时事事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是上策.一味的依赖只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消极和被动。

下页:右手握左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