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咬人的狗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老王退休后, 难得轻闲, 就到处走亲访友.有一天, 他到乡下去找朋友喝酒聊天, 经过一座小桥, 在桥上看到一个乡下人, 身边有一只看起来很凶的狗, 老王看着凶巴巴的狗, 心里有点害怕, 于是就问这个乡下人: "请问你的狗会不会咬人?"

那个乡下人很爽快地说: "我的狗虽然看起来很凶, 但绝对不会咬人."老王这才放心地走了过去, 可是, 没想到等他一过去, 恶狗就向他扑来, 抱住他的腿狠狠地咬了一口。

老王气愤地质问乡下人: "你不是说你的狗绝对不会咬人的吗?怎么我一过来就被咬了?"

"对, 我的狗是不咬人, 但那不是我的狗."乡下人悠然自得地说。

笑里藏道:

我们经常会为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 而忽視了问题究竟在哪里.发现问题所在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如果关键的第一步没有走好, 问题永远也无法解决。

很多时候我们为绕过问题而沾沾自喜, 实际上我们只是把问题留到了后面, 而那时的问题将会更大.古人有云, 对症下药.千万不可求急心切而盲目用药。

下页:野鸡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