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我是你的偶像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小黄是个大学生, 酷爱体育, 虽一直梦想着成为体育明星, 但总是默默无闻.奥运会后, 他看到奥运冠军无论走到哪里, 都被体育迷们层层包围索要签名的情景, 十分羡慕, 开始私下练习签名, 并试图把字练得龙飞凤舞, 好在成名后派上用场。

一个晚上, 小黄到一家餐厅吃饭.正吃到兴头上, 他的手机响了.因为餐厅内过于喧哗, 小黄边接电话边如刘翔跨栏一般地跨过一把椅子, 然后快速地向外跑去。

此举引起一位年轻女服务员的注意, 她非常迅速地抄起一支笔和一个本子追了出去.见小黄正在接听电话, 便羞涩地拿着纸笔站在一旁, 欲言又止。

小黄见状, 顿时心花怒放, 赶紧挂断电话, 心想, 终于可以过把明星瘾了。

很快地, 他接过笔, 爽快地在本子上签了自己的大名, 还煞有介事地拍着女服务员的肩膀, 说: "谢谢你支持我, 我迟早也会像刘翔一样有名的! "

女服务员一脸木然, 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说: "啊! 不是, 我是见您还没结账, 所以追出来了……"

笑里藏道: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把理想比作一把宝剑, 那么努力就是擦亮宝剑的最好磨石。

我们总能很轻易地听到成功者面前如雷的掌声, 看到耀眼的鲜花, 却无法体会到他们在掌声和鲜花背后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成功、名利和地位不是一夜就能拥有的, 一个人的成就与他的努力成正比, 要想博得别人的认可和崇拜, 必须首先付出不懈的努力.有时候, 我们付出十分努力可能只赢得一分掌声, 不要灰心, 只要努力不懈, 掌声就一定能响起来。

下页:小儿麻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