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三只乌龟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几只乌龟决定去喝咖啡.它们刚到咖啡店的门口, 眼看就要下起雨来.于是, 最大的那只乌龟对最小的乌龟说: "你回家去取几把伞来吧."

最小的乌龟很不情愿, 对大乌龟说, "如果你们不喝我的咖啡, 我就去."

"我们绝对不喝, 你放心地去吧."大乌龟斩钉截铁地回答它, 另外几只乌龟也随声附和。

两年后, 小乌龟还没有回来, 大乌龟就对其他几只乌龟说, "都这么久了, 我猜它肯定不回来了, 我们把它的咖啡喝掉, 然后回去吧."然后, 几只乌龟把小乌龟的咖啡分了, 打算喝掉。

正在这时, 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 "你们要是喝了, 我就不去."

笑里藏道:

做事一定要谨慎而坚定, 但不要对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去看待。

--德谟克里特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 在于相互之间的信任, 对朋友和身边人的信任是一种美德, 如果我们总是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环境, 那么这个环境也将受到伤害, 并且会同样地将这种怀疑扩大到更大的范围, 伤害更多的人。

下页:上帝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