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上帝的帮助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一次下了一场非常大的雨, 洪水开始淹没城市.一个神父在教堂里祈祷.眼看洪水已经淹到他的腰了, 突然一个救生员开着小艇对神父说: "神父! 快! 快上来! 不然洪水会把你淹死的! "神父就说: "不! 我要守着我的殿堂! 我深信上帝会来救我的! "于是, 救生员很无奈地离开了。

过了不久, 洪水已经淹过神父的头了.神父只好勉强站在桌子上, 这时, 又有一个警察开着小艇过来对神父说: "快! 快! 快上来! 不然洪水会把你淹死的."神父又说: "不! 我要守着我的殿堂! 我深信上帝会来救我的! "于是, 警察也很无奈的离开了。

又过了一会儿, 洪水已经把教堂淹没, 神父只好抓着十字架.这时, 一架直升机缓缓开过来, 丢下绳梯之后, 飞行人员大叫: "神父! 快! 快! 拉着绳梯爬上来! 不然洪水会把你淹死的! "神父还是意志很坚定地说: "不! 我要守着我的殿堂! 我深信上帝会来救我的! "于是, 直升机也很无奈地离开了。

但是, 洪水还是一直涨, 一直涨, 神父很快被淹死了.神父上了天堂后, 见了上帝就很生气地问: "你是怎么搞的呀! 这样你的子民还会相信你吗?"上帝就说: "你到底想怎么样嘛! 我已经派了两艘小艇一架直升机去救你了! 难道要航空母舰你才坐呀?"

笑里藏道:

机会来的时候像闪电一样短促, 完全靠你不假思索地去利用。

--巴尔扎克

人最大的遗憾不是"过错", 而是"错过".机会的敲门声只有关注它且珍惜它的人才能听到, 好好把握, 别让自己留有遗憾。

下页:蛇口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