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入口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经营时装店的莎娜夫人最近十分烦恼, 因为她的店铺左侧原本的花店开始转向经营时装, 不光铺面比自己的大, 而且竞争者还打出一个气人的招牌--"这里的买卖最合算! "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莎娜夫人心中的一口闷气还未消干净, 时装店右侧的玩具店也转型开始做起时装生意来, 而且也打出一个在莎娜夫人看来是很刺眼的标语--"这里的价格最便宜! "

这可苦了莎娜夫人, 无端地来了两个竞争对手, 而且别人的店面比自己的大, 连广告语都被他们占净了.苦思冥想了好几天, 吃不好睡不香的莎娜夫人, 终于想出了对策--早上, 她在自己的时装店门口正上方挂了个大大的牌子"入口"。

从此, 她的小店又顾客盈门了。

笑里藏道:

任何危机同也都蕴含着商机, 且危机愈大, 商机愈大, 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商业真经.一般人对着"危机"这个词叹息, 而聪明人懂得把它分开来读。

下页:三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