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可靠的证件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娜娜到巴黎旅游两个多月了, 在这个购物天堂, 她疯狂购物和游乐, 不到一个月, 已经囊中羞涩, 只好让家里再寄点钱过来。

这天, 娜娜到银行去取家里寄来的钱.银行的职员因为不认识她, 所以问她要身份证明: "你有什么证件能证明你确实是这些钱的主人吗?"

被银行职员询问, 娜娜一时间不知所措了, 面露难色, 说道: "我恐怕没带什么证件.""小姐, 如果你不能证明你就是你的话, 我们就不能给你这些钱."银行职员说, 娜娜开始郁闷了, 但突然她又转忧为喜, 从手提包中掏出一张她自己的照片, 交给那位职员, 说: "瞧! 这不是我吗?"那位职员仔细地看了看照片, 然后又看看娜娜, 放心地说: "对, 对! 这就是你! "说着, 把钱交给了她。

笑里藏道:

证件只不过是一张纸而已, 它本应该是一种身份或能力的证明, 最终却变成一种形式.在这个知识经济社会, 人们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 使得文凭变成了一种评价人才能的标准, 人们为了得到所谓的文凭而忽視自身的能力培训, 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下页:老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