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老人的需要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从前, 有一个老人在湖中划船, 突然, 一只青蛙向他游了过来, 只听到青蛙对老人喊道: "先生! 先生! 我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只要你吻我一下, 我就马上能变回公主, 然后我们就能快活地生活在一起了! "

老人拿起青蛙, 并没有吻它, 只是把它放到自己的口袋里, 继续划船.青蛙有点纳闷儿, 又叫了起来: "先生! 我真的是一位美丽的公主.只要你吻我一下, 我就马上能变回公主, 然后我们就能快活地生活在一起了! "

老人还是不说话, 继续向前划去.青蛙很生气, 说: "你为什么不吻我呢?我告诉你我确实是位美丽的公主."

"听着, 女士, "老人回答道, "我今年已经90岁了.在这个年纪, 我宁肯要一只会说话的青蛙."说完, 把青蛙又扔到了水中。

笑里藏道:

外在的诱惑太多, 我们总是希望自己拥有最好的东西, 但是, 最好的未必就是适合你的.每个人的自身条件和素质不同, 正如一件漂亮的衣服穿在模特身上很得体, 可是穿在你身上, 你却发现这件衣服让自己很不自然,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下页: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