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警察的电话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格林太太开了家杂货店, 由于处于繁华街区, 所以生意一直很好, 她每天要忙着进货、点货、送货、记账, 没有帮手, 有时候要忙到深夜才回家。

这天又是深夜了, 她急急忙忙开车回家, 忙了一天, 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她刚准备上床时, 却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 告知她店门没有锁好。

她又不得不急忙开车来到店里把店门锁好.回到家里, 心想, 这回总算可以安安心心地睡一觉了! 没想到她刚上床, 电话铃又响了, 格林太太拿起电话一听, 还是那位警察。

"格林太太, 对不起, 您把我关在店里面了."那位警察无奈地说。

格林太太又得匆匆忙忙出门。

笑里藏道:

事业常成于坚忍, 毁于急躁。

--萨迪 (波斯著名诗人)

一个草率的决定, 一个敷衍的行为, 都可能造成整个事情的失败, 错误往往出现在慌乱中, 事情越急越需要有条不紊地完成, 否则, 赶了时间误了事, 得不偿失.任何时候都要保持一份平常心, 不急不躁。

下页:军人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