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她的小纸团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許杰是班长, 做事雷厉风行, 他喜欢上了班上一位女同学, 就坐在他的前面.許杰英俊潇洒, 风度翩翩, 那位女同学也是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两人经常在一起学习, 不久, 許杰就开始想入非非.上课的时候总忍不住偷看她娇美的面容, 期待进一步的发展。

一次上课, 許杰又习惯地瞟了她一眼: 啊, 她正在对着他笑呢, 那双脉脉含情的眼睛向他频频传送秋波.許杰赶紧转过头, 假装看书, 原来男生也有害羞的时候.不一会儿, 一个小纸团从她的玉手中滑落, 滚到許杰的脚边, 許杰强忍着心中的喜悦, 快速地捡起来, 拿在手心里不敢打开, 他决定等到下课后躲在某个角落一个人安安静静地享受她的小纸团。

他手握着纸团, 心咚咚地跳, 闭上眼睛, 想像着纸上写道: 亲爱的……今天晚上在××见, 不见不散。

許杰越想越美, 有点神魂颠倒."叮叮……"下课铃声把他惊醒, 他迅速收拾好书包, 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空无一人的寝室, 迅速将门锁上, 用颤抖的手小心翼翼打开已被汗水浸湿的纸团, 只见上面写着: 你的眉毛上有滴墨水!

笑里藏道:

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 而在其自作聪明.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 最笨的事都是聪明人做的。

--李敖

自作多情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尴尬, 自作聪明会让自己输得一败涂地, 人们往往容易陷入自己的想像中, 而忽視周围的客观环境。

自信对一个人固然重要, 但如果他过于相信自己的判断, 就未必是一件好事了.要想缩小想像与现实的差距, 必须先认清事实再行动。

下页:警察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