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等火车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个工作上严谨认真的建筑师, 周末突然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求助电话, 女人说她家附近有火车轨道, 每当火车经过时, 她的睡床就会摇动, 希望建筑师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这简直是无稽之谈! "建筑师并不相信女人所说的话, 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问题, 而且, 火车经过的动力根本无法让一张床摇动.最后, 建筑师决定亲自去看看。

等建筑师到达后, 女人建议他躺在床上, 体会一下火车经过时的感觉, 建筑师想想, 觉得有必要, 就在床上躺下了, 可是好久也没有火车经过, 正在这时, 女人的丈夫就回来了.他见此情形, 便厉声喝问: "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干什么?"

这个建筑师见到气势汹汹的男人, 战战兢兢地回答: "我说是在等火车, 你会相信吗?"

笑里藏道:

生活中, 有些真话, 听上去很假; 有些假话, 听上去却很真, 所谓"假作真时真亦假"。

这个世界太复杂, 有些事情我们无法轻易地辨别真伪, 当我们在碰到问题时, 一定要冷静, 静心思考事情的真伪, 切不可因为盲目冲动而造成错误。

其实, 真假的判断标准在我们经验中, 我们在不停地分辨真伪中积累经验, 在经验的不断积累中判断真伪。

下页:地狱与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