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地狱与天堂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一个人死后升了天, 在天堂呆了数日, 觉得天堂太单调, 于是就请求天使让他去地狱看看, 天使答应了他。

他到了地狱, 看到繁花似锦的宫殿、一群群妖媚的鬼女以及各种美食, 就对魔鬼说: "今天我决定在这里过夜, 听说这里很好玩."魔鬼同意让他留下来过夜, 并派了个美女招待他。

第二天, 那人回到天堂, 跟地狱比起来, 天堂的生活仍然很单调.过了不久, 又就开始想念地狱的花天酒地, 再次请求天使准許他去地狱.一切都如同上一次, 他容光焕发地回到天堂.又过了一阵子, 他向天使说他要去地狱永久居留, 说完不理天使的劝告, 坚决地离开了天堂。

他到了地狱, 告诉魔鬼他是来定居的, 魔鬼把他迎进去, 可这次接待他的是一个蓬头散发、满脸皱纹的老太太."以前接待我的那些美女哪儿去了?"那人不满又好奇地问. 

"朋友, 老实跟你说, 旅游是旅游, 移民却不是一回事! "魔鬼告诉他。

笑里藏道:

不要把别人偶尔的款待想成长期的享受, 旅游不同于移民, "偶尔"也不同于"永久", 一时的感觉不代表永远的感觉, 特别是在这个礼仪之邦, 有些看似真诚的邀请, 其实只是对方真诚的客套而已, 你必须分清楚什么是客套, 什么是真诚, 否则不仅自己尴尬, 也会让对方不知所措。

另外, 也要记住, 地狱永远是地狱, 天堂永远是天堂, 不要被它们的假象所迷惑。

下页: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