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吃苹果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有个人喜欢吃面苹果, 他的妻子喜欢吃脆苹果.每次买苹果只好面脆各半.脆苹果要比面苹果贵得多, 卖主经常以面充脆, 妻子常常用脆苹果的价钱买了面苹果, 让他开怀一餐。

他几乎不亲自买苹果, 每次都是妻子去买.有一次妻子出长差, 他不得不自己亲自上街买苹果。

他来到一个水果摊要面苹果.摊主听了很惊讶: 卖了几十年的苹果从未听说过喜欢面苹果的, 以为他在试探水果质量, 说我这里个个是脆的, 没有一个面的.他听后扭头就走。

他到第二家又说要买面苹果, 摊主觉得很蹊跷: 这家伙肯定是想压我的苹果价, 于是不高兴地说: "我这里都是脆苹果, 没有面的! "他又失望地走了。

他又来到第三家.摊主同样莫明其妙, 心想自己平时将苹果以面充脆卖出去, 骗了不少顾客, 他不是来找麻烦的吧?于是, 连声说, 我这里没有面苹果, 也从来没卖过面苹果!

他终于精疲力尽地回到了家, 躺在沙发上百思不得其解: 妻子能买到面苹果, 我怎么就买不到呢?

几天后他实在想吃苹果了, 再次上了街.他知道买不到面苹果, 也懒得去多说, 暂能吃上脆苹果也罢。

他又找到了一家水果店, 摊主说你买我的苹果算是有眼力, 这是正宗的"红富士", 个个又脆又甜, 包你满意!

他回家后急不可待地捧起苹果就吃, 狼吞虎咽, 突然, 他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 兴奋的脸蛋红得像正在吃的苹果一样.原来他吃的恰恰是他喜欢的面苹果!

笑里藏道:

只有去尝试, 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帕布雷琉斯·赛勒斯 (美国作家)

很多时候, 只有去尝试才不会后悔.不管结果是好是坏, 试过才知道, 就算是最坏的结果, 也比不去尝试不知道结果如何的心情好, 至少不会留有遗憾。

尝试是一种勇敢, 需要足够的勇气, 有时候我们害怕失望, 不敢去尝试.与其留给自己遗憾, 不如给自己尝试的机会。

下页:船长的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