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不会总年轻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戴丝太太在一家帽店试帽子, 试了很多顶都不乐意, 最后, 一位女营业员拿了一顶镶有钻石的红色呢子帽子给她, 一边还滔滔不绝向她推荐道: "这是一顶很吸引人的帽子, 红色充满了活力, 上面闪闪的钻石又不失您的高贵, 太太, 真的, 您戴上它会年轻10岁呢! "

戴丝太太将头发披散下来, 然后将帽子戴在头上, 果然, 镜子中的女人看起来年轻了10岁, 她高兴极了.可是, 对着镜子看了一会儿, 戴丝太太又将帽子放下, 走到别处去挑帽子了, 营业员很不解: "太太, 那顶帽子难道不合适您吗?漂亮又高贵, 而且价格也不贵, 您为什么不买呢?"戴丝太太忧郁地对她说: "如果我摘下了这顶帽子, 我又要老10岁了, 所以还是不买了吧."

笑里藏道:

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事, 也没有绝对的坏事, 好事与坏事之间常相互转化, 如果感受到事物坏的一面, 我们就会痛苦, 如果感受到好的一面, 我们就会愉快, 凡事需要权衡利弊再作决定。

下页: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