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不同之处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女主人又把女佣人大骂了一顿, 这已经她是第三次对女佣大骂了, 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受到如此埋怨, 女佣很难过, 躲在角落里哭泣。

男主人看到后, 很过意不去, 就来到女佣面前, 低声安慰她说: "你不要难过, 她为人就是这样, 总是无理取闹, 我和你一样, 经常受不了, 我们都忍忍吧."他原本是要安慰女佣, 不料, 女佣不但不领情, 却用同情的眼神看着男主人说: "先生, 你错了, 我和你不一样.""我们都挨她的骂, 有什么不一样?"男主人疑惑地问女佣。

"我只要说声不干了, 就可以马上不挨她的骂, 你可以吗?"女佣不屑地对男主人说。

笑里藏道:

有些事看起来相似, 本质上却有很大的差别.就像我们的周围, 看起来大家过着同样的生活, 实际上, 每个人的生活各有不同。

許多人, 表面看来, 都生活在同样的状况中, 所不同的是, 有人在耕耘, 有人在无所事事地等待, 当过了若干年之后, 耕耘的人有了收获, 等待的人还在等待.不要满足于与他人表面上的相似, 应该努力去超越。

下页:不严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