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爱网球的小狗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小王家的宠物狗很喜欢玩网球, 每次小俩口出去遛狗都带上两个网球, 轮着扔出去让它捡回来, 狗狗也对这个游戏乐此不疲。

一天, 小俩口又到社区小公园里去遛狗, 刚巧遇到一个熟人, 小王就拍拍小狗的头, "自己去玩吧."他们就跟熟人聊上了。

一会儿后, 小王突然感到有东西在碰他的脚, 低头一看, 狗狗正在把一个网球往他脚边放, 示意主人跟他一起玩耍.小王疑惑地问: "这球是从哪里捡回来的呀?"

这时一个瘦瘦的女人冲到小王面前, 怒气冲冲地说: "这只狗是你们家的吧, 我在那边打网球, 一下没接到, 它叼起球就跑……"

小王正想道歉, 那女人看到小王手里的两个球, 马上来了精神, 大声对小王说: "好家伙, 我说我们家的球怎么打一次少几个呢! 原来都是被你们家狗给叼走了呀! 这样吧, 把球还给我, 这次我就不和你们计较了! "

看看手里和脚下的球, 这下小王就算有三张嘴也说不清楚了, 稀里糊涂吃了个哑巴亏。

笑里藏道:

一些你所看到的事情可能只是表象, 在还没有了解清楚之前, 最好不要妄下结论, 甚至误导舆论.因为有时候固执己见, 妄下定论会严重地伤害别人的感情, 也会让自己陷入一种不能自拔的愧疚之中。

很多误会之所以越陷越深, 往往因为自己的偏执, 却又不给别人解释的机会, 到最后幡然醒悟, 追悔莫及.与其自作聪明地制造误会, 不如看清形势再说话.张口结怨之前, 最好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以免误伤人又伤己。

下页:按时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