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笑里藏道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按时到达
来源: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

阿昌在台北有一位朋友, 他家人都很喜欢吃比萨, 台北刚好有一家比萨店, 标榜着电话订购比萨, 30分钟内一定送到家, 若超过30分钟就送一张100元的折价券.因此, 这位朋友经常叫那家店的比萨, 那家比萨店的服务生每次送到比萨时, 都说: "小姐我12分钟就到了, 这是你的比萨"或者说: "小姐我18分钟就到了, 这是你的比萨."一副"说到做到"的样子。

有一次, 这位朋友叫了一份比萨, 12分钟后, 果然有人敲门, 朋友高兴地去开门, 只见送比萨的小伙子两手空空地站在门口, 像往常一样, 愉快地说: "小姐, 我12分钟就到了, 不过我忘记带比萨了."看着这个充满活力的小伙子, 朋友微微一笑。

笑里藏道:

如果要别人诚信, 首先自己要诚信。

--莎士比亚 (英国伟大的戏剧家)

生意不是只做一天的, 朋友不是只交一次的.我们惟有建立自己的信誉, 才能得到长久的生意, 永远的朋友.但是, 信誉却不是生意长久、友谊长存的惟一条件, 我们也不能为了信誉而忽視其他的东西。

下页:澳大利亚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