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一次考克斯赛跑
来源: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作者:

爱丽丝在池子呆过以后, 感到很冷.所有的禽兽都觉很冷, 情绪低沉。

当他们跟爱丽丝说话的时候, 她一点也不感到惊奇。

渡渡鸟说: "如果你觉得冷, 最好来一次赛跑--考克斯赛跑."

别的鸟儿或走兽谁都没吭声儿, 不过渡渡鸟还等着提问题呢, 因此爱丽丝问: "什么是考克斯赛跑? "

"我可以告诉你, "渡渡鸟说, "但最好还是去做."

渡渡鸟做了些标记, 表示往哪儿跑。

没有起跑点, 没有终点, 也没人喊"一、二、三, 跑! "他们喜欢什么时候开始跑就什么时候跑, 喜欢什么时候停就什么时候停.只有渡渡鸟知道什么时候比赛结束.当一个个又暖和又高兴的时候, 渡渡鸟喊道: "比赛结束! "

于是, 他们站在渡渡鸟周围问道: "谁赢了? "

渡渡鸟不能马上回答, 他用一个指头支着脑袋坐了好久, 最后说:

"大家都赢了, 每个人都该有奖."

"可是谁来发奖呢? "耗子和很多别的动物问道。

"她发奖."渡渡鸟望着爱丽丝说。

"奖品! 奖品! "所有的飞禽和走兽都站在爱丽丝周围叫喊着。

爱丽丝对此毫无准备, 不过她把手伸进口袋去, 摸到一个盛着小糖块儿的小盒子 (水没有灌到盒子里去, 真不错.) , 正好每个动物都能分到一块糖。

"她自个儿也该得一份, 你们说是吗? "耗子说。

"是呀, "渡渡鸟回答道.他让爱丽丝从口袋里再找一份奖品。

"我只有这盒子."爱丽丝说。

"把它给我! "渡渡鸟伸出手来, 爱丽丝把盒子放到他手里。

他们又都站在爱丽丝周围.渡渡鸟把盒子交给她, 说: "请接受这个美丽的盒子和我们的谢意."

下一步就是吃糖.为了吃糖, 又吵吵起来了, 对大鸟儿来说, 糖太小了, 不经吃.对小鸟儿来说, 糖又太大了.爱丽丝叫道: "快! 轻轻地拍他们的背! "

最后, 糖都吃完了.鸟兽围成一个圈儿, 等着别的事。

"要是蒂娜在这儿, 我就高兴了."爱丽丝说.她在自言自语, 不过她的新朋友们都听见这句话了。

"请问, 蒂娜是谁? "渡渡鸟说。

爱丽丝总是乐意谈她的朋友小猫儿的。

"蒂娜是我们的猫儿, 她可爱极了, 她动作敏捷.你们看到她逮耗子吧.她捉鸟儿也很在行呀--哦! 为什么他们都跑啦? "

所有的鸟兽都跑了.又只剩下爱丽丝一个人."他们不喜欢我谈蒂娜."

她自言自语道, "这儿没有人喜欢蒂娜, 不过她是最好的猫儿.我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她."

爱丽丝孤零零地一个人, 所以又哭了.她听到小脚向她走来的声音, 就不哭了."也許是耗子."她想。

下页:白兔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