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外国寓言童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白兔的家
来源: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作者:

这不是耗子, 是白兔.他在东张西望.爱丽丝听见他说: "公爵夫人! 公爵夫人! 她一定很生气! 噢! 它们在哪儿呀? 它们掉在哪儿啦? "

爱丽丝知道他在找扇子和小手套.她也想去找找, 不过一切都变了.大厅、小玻璃桌、门都不见了.她在村子里。

白兔看见她, 就生气地问: "你到外头来干什么? 玛丽·安, 马上跑回家去, 把白手套和扇子给我拿来.快! 就去! "

爱丽丝向小屋跑去, 也没告诉白兔说, 她不是为他服务的女孩子.她来到屋门口, 看见上面有"白兔"两个字, 于是她就进去了.在房屋顶层的小房间里有一张桌子.爱丽丝看见桌上有一把扇子和一些手套.她拿起来就往门口走去.门边有个小瓶子, 它跟大厅里的那个瓶子不一样.它上面没写:

"把我喝掉."可她还是尝了尝。

"我在这儿吃了什么东西或者喝了什么东西, "她心想, "总会发生什么事儿, 这回也許又使我长大起来.我不想再缩小了."

她真长大了, 长得非常快。

"我喝得太多了吧? "她想道。

她坐下来.可是不久她长得太大, 连坐也没法儿坐了.她把身子侧靠在地面上, 这算好了点, 可是还在长.她把胳膊伸出窗外, 把脚伸进壁炉。

"幸亏那儿没有火."她想, "如果我再长, 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

她不再长了, 可也动弹不了。

"玛丽·安! 玛丽·安! 你在哪里? 我的手套在哪儿? "这些话是从窗外花园里传来的.白兔在那儿呢.一会儿他往屋子这边走过来, 爱丽丝听到他的小小的脚步声。

兔子想开门, 却推不动, 爱丽丝的背顶着门呢。

爱丽丝听见他说: "那我就绕一下, 从窗口进去."

"哦! 不, 你进不来! "爱丽丝想.她等着兔子绕过房子跑到窗口去。

传来一声轻轻的惊叫, 她听见兔子在呼救, 又听见小动物在说话。

"这是一只胳膊.""太大了, 不可能是胳膊."

"是胳膊, 把它搬开."

爱丽丝动了动手臂, 传来了更多的叫喊声, 喧闹声也更大了.她听见兔子说:

"我们得把这所房子烧掉! "

爱丽丝大声说: "如果你们要烧房子, 我就要蒂娜来抓你们! "她的喊声使这座小房子晃了起来.小动物没有反应, 有一会儿, 她听不见什么声音。

后来, 他们又开始走来走去。

"下一步他们要干什么? "爱丽丝想。

很多小石子对着窗户扔来.有些打中她的胳膊, 有些扔进窗子里, 打中她的脸和身体, 又落到地上。

爱丽丝看看地上的石子儿, 它们都变成了小糕饼。

"要是我吃一块, "她想, "那会对我起点作用的.它不能使我变大, 那么就一定会使我变小."

她吃了一块糕饼。

她立刻变小了, 当她小得可以穿过房门时, 就跑到屋外。

外面有很多动物, 所以爱丽丝跑得很快, 一直跑到长着一些树木的地方。

她的身材太矮小, 跑起来很吃力, 甚至碰上最小的植物和花儿她都要绕着跑。

"哦! "爱丽丝说, 停下来用一片草当扇子."我得再长大点儿.我怎么才能长大呢? 我得吃点或喝点什么, 但问题是"吃什么? ""

这的确是个问题.爱丽丝看看周围的花草, 但她看不到有"吃掉我"或"喝掉我"的字样。

在她旁边长着一个很大的蘑菇.爱丽丝朝它走过去.她看看蘑菇底下, 看看它旁边, 看看它背面, 又看看它的顶。

这蘑菇和她一般儿大, 她刚好可以看到蘑菇的顶.她看着一条蓝色大毛虫的眼睛。

下页:毛毛虫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