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鬼故事集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富人和死亡
来源:鬼故事集选 作者:

〖象牙海岸〗

有一个富人非常怕死, 所以他同死神約定: 他死日来临时, 死神要事先告诉他, 好让他作好准备。

富人生活十分安定, 他只有一个心事: 尽量多积聚黄金.富人心里想: 何必这么早就怕死呢! 当死神对我说, "你准备好吧, "我还来得及忏悔自己的罪孽, 带着纯洁的良心死去。

他就这么一年又一年地生活了。

有一天, 他知道死神夺走了他羊群中的一只羊, 但一只羊对富人来说算得了什么?! 所以富人也不去想它了。

过了不久, 他的牧群染上了瘟疫, 每天都要死一只山羊, 或一匹马、一头牛.这时富人心里想: "但愿死神夺走我的全部牲口, 只不要碰到我就好了! "

后来, 富人的孩子病了, 一个接一个地死去, 接着妻子也死了, 富人一点办法也没有。

有一天, 死神突然来到他面前说:

"走吧! 你的死期到了! "

富人愤怒了, 说:

"死神, 你为什么破坏自己的诺言?"

死神说:

"我没有破坏.我是遵守自己诺言的."

富人叫道:

"这算什么诺言! 看来, 你忘记了我们之间的协议! 你事先说好, 如来的话, 要先通知我! 现在我不能同你一起走, 我还没准备好死! "

死神说:

"难道我没预先通知你?我每天敲你的家门, 我带走了你的牲口, 你什么也不知道?我带走了你的孩子和妻子, 你也不难过?我每天都在跟你说: “你准备好, 我来了! ”还要怎么清楚对你说?看来, 就是大象踩了你的耳朵, 你还是不知不觉的! "

死神说完就带走了富人。

下页:智擒红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