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幻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飞来的音乐岩
来源:科幻世界 作者:萧兮

美国新泽西州有一个叫做"音乐岩"的奇异地方, 在半径数百公尺内没有一棵树, 只是堆着数不清的岩石.乍一看去, 平淡无奇, 可是如果拿出指南针, 就会发现它不会指出一定的方位, 但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这些岩石会传出优美的音色。

不管是大岩石还是小岩石, 只要敲它就能发出声音.用铁锤敲它, 每块岩石都会发出不同的音阶, 甚至在同一块岩石上依次敲击不同的部位, 也能发出不同的音色, 而且它的音色极为优美.有人曾用铁锤在这些岩石上敲出《蓝色的多瑙河》和《圣母颂》等歌曲, 传出象木琴般的音调, 亲切动听.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有一对老年夫妇在此地居住了数十年, 他们透露出一件惊人的事情: 刚刚开始时, 此地并无这么多的岩石, 森林中仅有两、三块大岩石, 可是每天都在增加, 渐渐地, 它们所占的空间越来越大, 最后覆盖了这一大片地方。

地质专家曾来此调查, 发现这一带并没有产生这种岩石的地质构造.老太太说: "到了夜晚, 经常看到奇怪的光飞来飞去, 那种象蛋一样放出桔红色光芒的物体, 就在这大片岩石的正上方团团打转."由此有人猜想, 这可能是"UFO"的外星球人的杰作。

下页:超越时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