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校园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假戏真做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有一天, 妻不在家吃晚饭, 7 岁的女儿坐在妻的位子上, 假扮妈妈.我看着她的神态举止, 不禁失笑.儿子对她以妈妈自居, 很不服气。

他不客气地说: "你自以为今天是妈妈吗?你知道99 乘5 是多少?"

女儿不慌不忙, 毫不犹豫地回答: "孩子, 我没空, 问你父亲吧."

小智巧答

镜头1--

爸爸见小智坐在饭桌旁, 可是两只小手却黑乎乎的, 便提醒道: "小智, 如果我和你一样, 手这么脏就吃饭, 你会说什么?"

小智满不在乎地答道: "我应该懂礼貌, 什么也不说."

镜头2--

头一天上学回来的小智, 刚迈进家门, 妈妈就迫不及待地问: "今天你第一天上学, 情况怎么样?"

小智垂头丧气地说: "不太好, 明天还得去."

镜头3--

妈妈与一位在街上遇到的阿姨没完没了地聊了好久, 小智的腿都站酸了.他好几次想插嘴说点儿什么, 终于妈妈被他的这种"不礼貌"行为激怒了: "我告诉过你多少次, 大人讲话时不要插嘴, 等大人讲完了你才能说话.""我试过好多次, 但你们总是讲个没完没了."

镜头4--

妈妈生气地教育小智: "我不是告诉过你吗, 祈祷时要闭上眼睛."

小智不服气地答道: "您的眼睛如果一直是闭着的, 又是怎么知道我的眼睛是张开的?"

下页:解决吃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