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心理学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笑声杀人
来源:百科全书 作者:

罗马尼亚杂技演员奥里尔在一次空中飞人表演中, 被一位妇女的狂笑声"杀"死。

这位名叫玛莉安的妇女是奥里尔的妻子.丈夫一贯在外拈花惹草使她又妒又恨.一天, 奥里尔表演蒙面空中飞人, 正当他从一个秋千架上脱手飞出, 在空中旋转180 度, 再去抓另一只秋千架时, 全场屏息静气, 异常紧张, 坐在观众席上的玛莉安即突然发出一阵狂笑.奥里尔被笑声惊得失常, 从高空摔下毙命.警察逮捕了她, 并控之以谋杀罪。

这位罗马尼亚妇女运用心理学的知识谋害了她的丈夫.像表演空中飞人这样的工作, 对注意的要求是很高的, 是不能随便分心和转移的, 如果注意不集中, 注意转移失当, 后果就将不堪设想.心理学上, 把人们这种心理活动对一定对象的指向和集中的现象, 叫做"注意".人们自觉地把自己的注意从一个对象调到另一个对象上去, 叫做"注意转移".客观环境是千变万化的, 要想使自己的活动得以成功, 注意力必须与之相适应。

下页:徐悲鸿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