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潘星兰和杨大兰
来源:勇敢机智的故事 作者:

1989 年12 月25 日凌晨, 西北风呼啸着吹过漆黑一片的辽阔的湖北大地, 枝江县童市镇桂花农场的职工们都沉浸在甜美的酣梦中。

突然, 从阴暗的角落里钻出两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将罪恶的黑手伸向农场信用杜的金库……

在信用社金库的值班室里, 睡着两个19 岁的姑娘, 一个叫潘星兰, 另一个叫杨大兰.信用社的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俩是大兰、小兰, 今夜正赶上她俩当班值夜。

可怕的闯入声响惊醒了两位姑娘, 她们急忙起身察看, 猛然间, 两个脸蒙黑巾的歹徒恶狠狠地扑了上来.身体柔弱单薄的姑娘哪里是强壮歹徒的对手, 没几下就被塞住嘴捆住双手.歹徒立刻像两只垂涎欲滴的恶狼一样, 贪婪地扑向墙边的保险柜……

但是, 带密码的钢柜撞灭了他们的美梦! 无论两个歹徒怎样拧拽踢踹, 就是没有一丝开启的动静, 把两个家伙急得上窜下跳, 没有一点办法.突然, 歹徒把凶狠的目光转向被紧紧捆住的两位姑娘身上。

"说! 保险柜的密码是多少?"一个家伙恶狠狠地窜过来, 一把揪下潘星兰的塞嘴布。

潘星兰轻蔑地看了一眼歹徒, 又亲切地望望杨大兰, 没吭一声, 而是高高地昂起了头。

"好, 有胆量! "歹徒狞笑一声, 扭头吩咐同伴, "把她们分开, 你拉一个去厨房审问, 我管这个小丫头, 老子不信就问不出这几个数来! "

另一个歹徒一把揪起杨大兰, 连拉带拽地往外面拖去.来到外间, 杨大兰趁歹徒不防备, 猛地一头撞过去, 将那个家伙顶了个跟头, 然后奋力向门外冲去.她要跑出去大声呼喊, 叫醒群众起来保护国家财产, 捉住作恶的坏蛋!

但是凶残的歹徒已经拔出匕首向姑娘狠狠扎去! 善良、年轻的杨大兰倒在血泊中……

歹徒握着带血的凶器回到房间里, 见同伙正厚颜无耻地劝说着潘星兰: "你就痛快讲出来吧! 说出来有你好处.等开了保险柜分你一半, 够你好吃好穿地舒舒服服过一辈子啦! "

"呸, 瞎了你的狗眼! 想收买我, 办不到! "

歹徒悻悻地扭头训斥同伙: "你怎么回来了?那个妞呢?难道她先说了?"

"真倒霉! 她想跑出去报警, 被我捅了! "歹徒咬牙切齿地说, 同时挥挥匕首上的血珠。

看住潘星兰的那家伙顿时瞪起通红的双眼嚎道: "看见了没有?小丫头, 你的小伴儿见阎王去了! 你要是不识相点快说出密码, 让你俩阴间碰面! "说着也抽出了腰间雪亮的匕首。

大兰, 我亲昵的伙伴, 难道就这样被凶残的歹徒杀害了?一颗泪珠滚出潘星兰的眼眶, 但是, 她的牙关咬得更紧了!

"好哇! 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歹徒气极败坏地叫着, 伸手一把扯下蒙脸布, 露出丑恶凶狠的嘴脸, "瞧我怎么收拾你! 我要一刀一刀地剐了你, 看你嘴硬还是我的刀子硬! "

利刃划过, 顿时鲜血迸溅, 很快潘星兰已经满身是血.她的身体颤抖着, 手脚抽搐着, 但始终没有哼一声! 惨无人性的歹徒却一刀接一刀地割着、扎着, 最后, 他竟然残忍地割下姑娘的一只耳朵……

多处刀伤, 大量失血, 潘星兰终于昏死过去.两个歹徒见阴谋实在无法得逞, 只好趁着夜色逃入黑暗之中.但是, 他们不可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不出三天, 两个坏蛋双双束手就擒!

经抢救, 潘星兰终于脱离了危险, 渐渐苏醒过来.可是杨大兰却永远离开了我们, 离开了她深爱的人们、深爱的这片美丽的土地!

下页:少年康熙除鳌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