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罗永祥拼死追劫匪
来源:勇敢机智的故事 作者:

1988 年10 月25 日下午, 四川省宜宾市莱坝乡武装部长罗永祥怀着喜悦心情迈进自家大门.虽说几夜没有好好睡一觉, 可终于胜利完成了上级委派的艰巨任务, 是该休息一下了, 明天才能更精神饱满地接受新任务啊.罗部长一边这样想着, 一边去掏钥匙开门……

突然, 院外大街上传来一声惊呼: "杀人啦! 快来人……"话未喊完便戛然而止.罗永祥部长只觉周身热血腾地一下沸腾了, 几天来的疲劳和困倦立即被抛到九霄云外.他把肩上的背包往地上一扔, 转身一个箭步冲出大门, 向着呼救声传来的地方飞奔而去。

原来是3 名凶残的歹徒正在抢劫一辆出租汽车, 因为遭到坚决的反抗, 3个家伙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抽出尖刀行凶.等罗永祥部长赶到时, 已经有4 个无辜百姓倒在了地上!

"住手! "罗部长大吼一声.3 个家伙被突如其来的断喝吓了一跳, 抬头一看居然是武装部长, 吓得慌忙丢下财物拼命逃窜.其中一个家伙慌不择路, 还被地上杂物绊了一跤, 落在两个同伴的后面。

罗永祥同志匆忙中对赶到身边的几个群众说了声: "赶快抢救伤员! "

随后奋不顾身地一个人朝歹徒逃窜的方向猛追过去。

跑在最后面的歹徒一面拼命奔逃, 一面频频回头张望, 一见罗部长竟死死追过来, 顿时吓得魂飞魄散, 哪里还跑得快?罗部长一个冲刺就追到他身后, 伸手一把揪住这家伙的脖领, 大喝一声: "哪里逃! "

歹徒一面挣扎着一面连连央告: "罗部长, 抬头不见低头见, 趁现在没人瞧见, 您就放了我吧! 回头兄弟一定去您家表示重谢! "

"住口, 你把我罗永样当成什么人啦! 放你溜掉, 想也别想! 你想得到宽大处理, 路只有一条, 那就是跟我去乡政俯坦白自首! "

丧心病狂的歹徒一见软的不行, 立刻凶相毕露地嚎道: "反正事也做了, 不是鱼死, 就是网破! 老子和你拼了! "说着扬起匕首向罗部长捅来, 顿时罗部长的左手血如泉涌。

忍住剧烈的疼痛, 罗部长挥起铁拳, 将歹徒狠狠击倒在地上.谁知逃得飞快的另两个歹徒竟溜了回来, 看到同伙被抓住, 顿时急红了眼, 又见罗部长仅是单身一人, 手又受了伤, 便一使眼色, 像两条恶狼一样扑上前, 一面威吓着, 一面挥舞尖刀乱捅乱刺.地上的那个家伙也趁机爬起来……

面对三柄锋利的匕首, 罗永祥同志毫不畏惧, 赤手空拳地和3 个歹徒展开殊死的搏斗.但是毕竟势单力薄、寡不敌众, 很快, 罗部长被扎了11 刀, 身上的衬衣马上被涌出的鲜血染红了, 更严重的是有一刀深深刺入他的腹部.但是, 罗永祥同志却以惊人的毅力继续和歹徒缠斗在一起, 一手捂住腹部, 用另一只手奋力还击歹徒.大滴大滴的鲜血染红了脚下的土地, 每一记回击都有一股热血喷溅.3 个歹徒被这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震慑住了, 慌得手脚发软, 只想抱头鼠窜。

"绝不能让歹徒逃脱人民的制裁! "这一坚定信念支持着渐渐失去搏斗能力的罗部长, 大量失血使他站也站不住了.但是他拼力向前一扑, 用尽全身力气紧紧抱住一个歹徒的腿, 任这家伙怎样死命蹬端, 就是不撒手.就这样一直被拖出50 米, 但他的牙齿仍牢牢地咬住了歹徒的裤筒……

公安战士和人民群众赶来了, 歹徒被制眼了, 可罗永祥同志却永远闭上了双眼。

下页:女英雄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