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同魔鬼较量
来源:啼笑皆非的幽默 作者:

(挪威)

有个农民年老体弱, 欠了一身债, 他叫三个儿子上山去砍柴, 好换些钱以便还清债务。

老大第一个上山, 正想砍一棵大枞树时, 有个高大的魔鬼来了, 叫道:

"你砍我的树, 我要杀死你! "

老大吓得丢了斧头, 拔腿就逃, 气喘吁吁地回到家里, 爸爸骂他胆子太小, 是一个"兔子的灵魂"。

第二天轮到老二上山, 当他砍树时, 那个魔鬼又来了, 叫道:

"你砍我的树, 我要杀死你! "

老二吓得丢了斧头, 像大哥一样拔脚就逃, 逃到家里, 爸爸骂他胆子太小了。

第三天由小兄弟阿斯凯拉岑去, 当他砍树时, 那个魔鬼又来了, 叫道:

"你砍我的树, 我要杀死你! "

阿斯凯拉岑在地上拾起一个湿淋淋的果实, 用手一捏, 汁液就一滴滴地流了出来, 喝道:

"你要不老实, 我就揪住你, 像这石头一样, 把你捏出水来! "

魔鬼一看, 怕极了, 哀求道:

"饶了我吧, 我来帮助你砍柴."

魔鬼和他一天之内就砍了十亩地的树。

夜里, 魔鬼说:

"我家近, 到我家去吧! "

阿斯凯拉岑跟着魔鬼走, 到了魔鬼家, 魔鬼煮了一大锅粥, 两人比赛谁吃得多。

阿斯凯拉岑带着一只皮袋, 系在肚子上, 一边吃, 一边把粥倒进皮袋里.皮袋装满, 他用刀在袋子上划条口子, 又往里面装粥。

魔鬼吃不下了, 放下碗, 阿斯凯拉岑不答应, 叫他也像自己那样用刀子划开肚皮, 继续吃。

魔鬼问道:

"你划肚皮疼吗?"

阿斯凯拉岑摇摇头说:

"一点也不疼."

魔鬼听说非常高兴, 用刀一划肚子, 就死了。

阿斯凯拉岑马上把魔鬼的全部金银财宝拉回家去, 还清债务以后, 还余很多很多哩!

下页:挖煤工和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