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铁匠升天
来源:啼笑皆非的幽默 作者:

(波兰)

世界上曾经有一个铁匠, 生活得十分快活.但是, 到后来, 他感到自己快要死了。

于是这个铁匠对徒弟说:

"看来我将死了.记住, 在埋葬我时, 你要放一柄锤子在我的棺材里面, 还要放上几根又尖又长的钉子."

徒弟遵从师父的遗训, 在师父死后, 就如法埋葬了师父。

铁匠拿起锤子和钉子上了路, 他一直来到天堂的大门前, 圣者彼得看见他就说:

"你是一个大罪人, 天国里没有你的地方! "

铁匠没法, 只好再往前走.走呀走呀, 他来到地狱门前, 打算进去, 可是大门关着.铁匠就举起锤子, 用力敲门。

里面的小鬼被这声音震得难受极了, 就派一个小鬼看看是谁在敲门。

这小鬼悄悄溜到门后, 把门打开一条小小缝儿, 才把头伸出去看, 就被铁匠一把揪住了耳朵, 钉在门右边.小鬼疼得"哇哇"嚎叫。

小鬼们慌了, 又派一个小鬼去看.这小鬼来到门后, 也才把头伸出去, 就被铁匠抓住了, 钉在门左边.小鬼疼得"哇哇"嚎叫。

这下小鬼们更慌了.最大的鬼王站起来, 说道:

"我自己去看看吧,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呀?"

鬼王来到门口, 才要伸头, 铁匠伸手一抓, 鬼王赶忙跳开, 用力关紧门, 从后门逃出去, 拚命跑到上帝那儿, 说道:

"在我的地狱大门口, 站着一位铁匠, 他把我的两个小鬼钉在门上.我也差点被他抓住.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 你一定把他带进天堂里来.如果他跑进地狱里, 我就没法管理那儿了."

上帝不愿让铁匠升天, 可是鬼王一定要铁匠进天堂才行.他说:

"不然的话, 我就不离开这里.一直等到你把铁匠弄到你这儿为止."

上帝没办法, 只好让铁匠升到天堂里来, 因为他太不喜欢鬼了。

下页:同魔鬼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