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强者之言
来源:外国智慧的故事 作者:

(荷兰)

弟弟叫道:

"我的哥哥呀, 你比我高, 你把石榴从树上摘下来给我吧, 我非常想吃石榴呢! "

哥哥摘下石榴.给弟弟吃了。

一次, 哥哥在田野游逛, 看见一只野羊从山上下来, 到山谷里寻找自己的小羊羔。

野山羊碰见狮子, 问道:

"你看见我的小羊羔吗?你住在山谷里, 所有小路都熟悉, 可是, 这些小路, 对于我这种分成两半的羊蹄子来说, 实在是吃不消的啊! "

狮子回答道:

"你别找那小羊羔啦, 你过来吧, 让我把你也吃掉! "

狮子真的把野山羊也吃掉了。

哥哥看见十分惊骇, 问道:

"狮子呀, 你为什么把寻找自己小羊羔的野山羊吃掉了呢?"

狮子回答道:

"你已听到它怎样抱怨他自己那几只“不善于适应的脚”了, 这样, 我吃了它, 难道我错了不成?你看看我的四只爪子, 多么“善于适应”啊! 你再瞧瞧我长着什么样的牙齿吧, 这就是为什么我吃了野山羊的缘故."

哥哥听后沉思起来, 然后看看自己的两条胳膊, 长得又长又结实, 肌肉十分发达, 自己决定迫使弟弟给他做事。

等到弟弟再求他摘果子时, 哥哥就回答道:

"你瞧瞧我的两条胳膊吧! 你不是说过, 你的胳膊够不着石榴吗?你“不善于适应”, 必须替我做事, 不然, 我就吃掉你! "

弟弟从此就替哥哥做事了。

可是哥哥从狮子那儿学会的发明, 弟弟并不感到高兴。

这种情况, 一直持续到现在。

下页:神鸟加赫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