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牧羊人的笛子
来源:外国智慧的故事 作者:

(丹麦)

从前有个年老的牧羊人, 非常穷, 他在玉米地里捡到了一个儿子。

儿子长大以后, 也成为牧羊人, 后来, 他要到外面去寻找幸福.老牧羊人答应了.牧羊人带着笛子, 在世上走了很久, 来到了一个国家.他走进皇宫, 去见国王.国王知道放羊的是出来寻找幸福的, 就开玩笑地说:

"我有一只金山羊, 你到银森林里去放牧, 要能照料好, 我就把我最好看的小公主嫁给你, 使你幸福."

牧羊人听后, 就骑着国王给的骡子走进一座银森林里去放牧了。

银森林里有座桥, 桥下有一条河.牧羊人一走上桥, 面前就出现一条有十二个头的龙, 喷出火焰来烧他。

牧羊人毫不紧张, 拿起笛子就吹, 不停地吹, 龙不由自主地跳起舞来, 一直跳得晕头转向, 倒在地上.牧羊人就上去砍下龙的十二个头, 拿着龙的银马与银马具回家来了。

国王远远就看见了金山羊走在最前面, 与羊群一起跳跳蹦蹦地跑回来,

十分惊讶, 龙怎么没有烧死他呀?

国王的小女儿一见着牧羊人, 就深深地爱上了他, 跑过来说道:

"可爱的牧羊人呀, 你快把羊奶给国王送去."

国王接过羊奶, 喝了一口, 说道:

"明天你把羊群赶到金森林里放牧去."

第二天, 牧羊人把羊群赶往金森林去, 小公主送给他路上吃的东西.他进入金森林, 走过一条河上的金桥, 忽见长着二十四个头的龙飞来, 喷火烧他.牧羊人马上吹起笛子, 龙就跳起舞来, 一直跳得晕头转向, 倒在地上.牧羊人砍下龙的二十四个头, 拿着龙的金马与金马具回家来了。

小公主见到牧羊人笑道:

"你的运气真好啊, 快把羊奶给国王送去."

国王喝了羊奶, 又要牧羊人把羊群赶往钻石森林去, 小公主送给他路上吃的东西.牧羊人进入了钻石森林, 里面窜出一条长着三十二个头的龙来, 喷火烧他.牧羊人马上吹起笛子, 龙就跳起舞来, 一直跳得晕头转向, 倒在地上.牧羊人砍下龙的三十二个头, 赶着羊群回家来了.小公主见着开心极了。

第二天牧羊人去见国王, 国王说:

"牧羊人, 我给你一只袋子, 你把天上的月亮、太阳并且一颗星星装来, 我就把小公主嫁给你."

牧羊人拿着袋子走了四天, 看见一个人躺在大湖边喝水, 好像永远喝不够一样.他就请"喝不够"跟他一起走。

又走了几天, 他们碰见一个头要顶到天的人吃着三十只炉子烤的面包 (每炉烤着三十二只面包) , 还吃不饱的人, 牧羊人就请"吃不饱"跟他们一起走。

他们继续前行, 看见一个人穿着三十四件衣服, 身旁燃起十二个火堆也穿不暖的人, 牧羊人又请"穿不暖"跟他们一起走。

后来, 他们来到了没有路可走的地方.牧羊人说:

"你们能够摘下天上的太阳、月亮并且一颗星星么?"

"吃不饱"说:

"我能."

他一伸手把太阳摘了下来, 到晚上, 他又把月亮及一颗星星摘下来, 放进袋子里, 太烫了, 就叫穿不暖的人揣在怀里走, 来到皇宫, 拿给国王看.国王一下就热坏了, 连忙叫道:

"你快把它们放走, 天黑了这么久, 人们没法做事情了."

牧羊人把星星、月亮和太阳又放回天上。

国王宰了三百三十头牛、三百三十匹马、三百三十只山羊、三百三十只绵羊, 做成红焖肉块, 要牧羊人在天亮之前把这些吃光.牧羊人把"吃不饱"叫来, 全部吃光了。

第二天, 国王叫牧羊人一夜之间要把地窖里九百万桶的酒喝光.牧羊人把"喝不够"叫来, 全部喝光了。

国王心里怕极了.他明白, 怎么也难不倒牧羊人了, 他召集亲王、公爵与贵族来, 叫三个公主拿了三只金苹果, 把金苹果投给自己心爱的人.大公主、二公主把金苹果扔给了亲王的儿子们, 小公主扔给了牧羊人。

国王见了大怒, 他为大公主、二公主办了丰盛的酒席, 庆贺婚礼, 就是不请小公主和牧羊人来.宫廷里灯烛辉煌, 欢乐极了.牧羊人气呼呼地赶来, 拿出笛子一吹, 所有的人都起来跳舞, 跳呀跳呀, 个个跳得跌倒在地上, 爬也爬不起来了。

这时, 牧羊人骑着骡子又回到钻石森林里, 叫公主穿上金衣, 骑上钻石马, 自己骑上金马, 来到国王那里, 说道:

"国王呀, 我们走了."

国王和宾客们看见他们这样衣著豪华、雍容大方, 都惊得目瞪口呆, 说不出话来。

牧羊人和小公主走了, 要是他们健在的话, 到今天还过着幸福美满的日子哩。

下页:骗骗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