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牧师的毛驴
来源:外国智慧的故事 作者:

(西班牙)

从前, 有一个牧师, 他的菜园里有口井, 他用毛驴拉绞车往上车水.为了不让毛驴停下来喘一口气, 就在绞车上安了一只铃挡, 铃声一停, 他就从窗口里探出头来, 吆喝着毛驴再走。

这一天, 有三个青年来偷毛驴。

两个青年把毛驴拉走, 留一个青年在井边继续拉绞车, 因此铃铛始终响着。

拉呀, 拉呀, 青年拉累了, 走不动了, 就站在那儿歇息一下.牧师听到铃声不响, 把头伸出窗外一看, 他的毛驴不见了, 只有一个陌生的年青人站在井边, 他拿起一把利刀立即跑了出来。

青年见了心里非常害怕, 当牧师举刀砍他时, 他就说道:

"亲爱的主人啊, 你别见怪, 我就是你的毛驴! 二十年前, 一个狠毒的巫婆把我变成了一头驴, 我就一直拉你的这台绞车.可是, 我不停地向上帝祈祷, 终于见了效, 上帝又把我变成了人.我善良的主人哪, 你就做做好事, 把我放了吧! "

牧师听了非常惊奇, 就把这青年放了, 还叮嘱他以后每天都要向上帝祈祷, 只有这样, 他才不会重新变成毛驴。

第二天, 牧师想再买一头毛驴, 他到市场上看看.一眼见到有个人牵头毛驴来向他兜售, 而这头毛驴正是他家的那头.牧师吓了一大跳.慌忙逃开了, 一边跑, 一边大声叫道:

"我可不买你, 你别想再骗我了! 还是让那些不认识你的人去买吧! "

下页:牧羊人的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