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智慧故事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谁是孩子的真正母亲
来源:智慧故事集 作者:

“束埔寨”

两个女人为了一个婴孩争吵起来, 她们俩都高声说着自己是婴孩的母亲……结果她们决定去找法官判决。

法官听了她们双方的话, 想出了下面的考验办法: 他叫两个女人当着婴孩的面解决谁是孩子的真正母亲的问题.法官命令: 两个妇女同婴孩站在法官面前 (他派人在后边扶住婴孩) , 谁能把婴孩拉到自己的身边, 婴孩就是谁的!

两个妇女每人拉着孩子的一只手把婴孩往自己身边拉.婴孩痛了, 挣扎着放声大哭.听到婴儿的痛苦哭声, 真正的母亲感到自己的心忍受不住这种考验, 她没有力气了, 放了手.孩子理所当然地留在另一个女人手里, 孩子的哭叫声丝毫不能感动她, 她刚才是狠命地用足力气要从自己对手的手中把孩子夺过来。

夺得孩子的女人一脸得意之色。

"那个输了的女人赢了, 婴孩是她的! "这时法官宣布了判决, 并解释说: "显然不忍心从另一个女人手里用力拉走孩子的女人是真正的母亲--对婴孩的爱怜使她放开了孩子, 使孩子不受损伤."

冒充的母亲被罚钱, 法官把钱交给了婴孩的母亲。

下页:乡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