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家庭保健常识 < 保健养生 < 健康书籍 
人参的正确吃法
来源: 作者: 时间:

强化性机能

人参能促进性腺激素,增进男女的性机能,是治疗性能力衰弱的良方。取人参10克及清华桂2.5克泡茶喝,或再加黄精15克炖瘦肉于夜晚食用,对于性冷感的人有明显改善作用,并有抗衰老的功用。

促进身体代谢、降血糖

因人参与胰岛素可产生协同作用,以改善一般症关。常用人参10克,生淡竹叶10克及胡瓜半个,熬煮后当茶饮用,可以降低血糖及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改善消化系统

吸收、代谢功能适量服用人参能增进食欲,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对营养不良幼童常见的食欲不振、面黄饥瘦症状,可以用人参15克,淮山药10克及去核橄榄5克,炖排骨或鸡腿,红服用五次后,使幼童食量增加、体力增强,一改过去纤细柔弱的体质。

强心并促进气血循环

人参也能促进脂肪的代谢,进而减缓高脂血或高胆固醇症的发生率。对于已经罹患高脂血或高胆固醇的患者,可用人参、姜黄各10克熬汤,或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即能达到理想的疗效。

人参的各种制剂能使心脏收缩力增强,可改善心脏病的心肌营养代谢,使心律功能恢复正常。但血压偏高的病人宜特别小心,因为少量人参即能使末梢血管收缩,导致血压轻微上升,而食用大剂量人参,则有降血压作用,其降压与血管扩张有密切的关系。


·补人参不如吃大蒜
·春来菠菜是良蔬
·牙膏自疗小疾
·保健治病营养醋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