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澳洲名胜风景 < 旅游宝典 < 首页 :当前 
汤加胜景-汤加名胜古迹
来源:世界旅游宝典 类别:名胜风景

汤加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由150 多个岛屿组成,岛屿大体分东西两列,东列多为珊瑚岛,西列多为火山岛,岛上长满椰子树、香蕉以及碧绿的森林,许多村落依势建在树林中,具有灵秀自然之美.被誉为"天然之美的阳光之岛".白天泛舟在各岛之间,可饱览沿岸的奇观妙景,令人神往.每年夏秋之交,一群群、一队队鲸鱼从赤道温水地带游经汤加塔布岛与伊娃岛之间10至11米宽的海峡,观鲸成为这里一种特殊的旅游活动。

汤加有许多稀有珍奇的热带动植物、各种形状的环礁及泻湖,有火山湖和可以与日本富士山媲美的卡奥火山.岛上多石灰岩溶洞.溶洞由岩层受海水侵蚀,冲击而成,每当海浪袭来,海水穿过洞孔向空中飞喷,有的高达数十米,堪称奇景.其中有一个洞穴高30米,周长约60米,如同瑰丽的大厅。

岛上岸边有许多优美的海水浴场.其中有一段长48 公里的沙滩,海岸平坦,沙细洁白,海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海里游憩的鱼虾.海滩后面是座断崖,崖下是早年海水冲刷成的崖洞,洞内干净阴凉,是土著音乐舞蹈的大舞厅,舞蹈和歌唱,使洞内的声音回响成一种特别的韵律.这里是南太平洋著名的天然海滩游览区。

在东列岛屿中的瓦沃岛有许多洞穴,洞洞相连,曲折幽深,光怪陆离,神秘莫测,好像是神仙们居住的洞天福地.在海水冲不到的空洞里,有许多大蝙蝠,两翼伸开有一米长,昼伏夜出,在黑黝黝的夜晚可以看到数百只大蝙蝠吊挂在树枝上.这种大蝙蝠在世界上极为稀有,已被政俯列为保护动物。

西列岛屿中的托福阿岛上的火山海拔1035米,是全国的制高点.火山口积水成湖,湖面云雾缭绕.北端的纽阿福欧岛上,有一个面积很大的火山口湖,湖中有岛,岛上有湖,环环相套,使人感到大自然造化的匠心独具.湖中还有沸泉喷发,湖水沸腾翻滚,呼呼作响。

汤加王国已经有1000 多年的历史,它的文化曾经影响到周围的其他岛国,现在汤加还留存有多处名胜古迹.古老的皇宫位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它是一座维多利亚式宫殿,建于1867年.屋顶是红色的,整个建筑是白色的,楼高3 层,楼前有绿色的草地,显得美丽而和谐.从创立汤加王国的乔治·图普一世到现在的国王都是在这里加冕登基的.在首都努库阿洛法郊外,还有一座三石塔古迹,名叫"哈安蒙加",是用巨大石块盖成的皇宫拱门,这些巨石是古代汤加人用大型独木舟从瓦里斯岛运来的.拱门的两侧是两块相当大的珊瑚巨石,高达5米,在这两块巨石之间,横搭着一条6米长的巨大石条.据考证,这一宏伟的建筑是1200年前建成的.汤加还有一个由巨石制成的"日历".巨石重约40 吨,顶端刻着一年最长的一天和最短的一天,并刻有太阳升起时刻的标记.这些古迹表现了汤加人民的智慧和勤劳。

在汤加的一些岛上,有外国人建的"僻静村",那里没有污染,没有噪音,空气新鲜,风光秀丽,是不可多得的休息地。

下一页:西萨摩亚风光